一個路人

我又回來了!分享吾兒!

工作日記

前後忙了兩個禮拜,上禮拜簡直高峰期。


這期間才知道行銷的手法分的這麼細,原來粉絲專頁也有分公版形式的貼文還要投廣告的貼文,目前還是個兼職行銷的菜雞,主管及其他部門管行銷的同事都不贊同我使用表情符號,都認為把文案內容磨好比較重要,當然我也不懂使用符號就是了。


他們說表情符號用的好是加分且傳達訊息,可符號使用太多是會造成閱讀不便的,有滿多人不了解這點,希望我打好基礎再說。


不得不說...寫文案需要三分的中二、四分的創意最後三分的文采,至少寫到最後才發現越中二的文案,成功率越高,終於明白為啥小說家要寫的這麼中二了😂


這中間依然要忙視覺設計。而視覺設計與活動及文案行銷是一起進行的,簡直忙到昏天暗地,同事們也是完全不介意的陪加班加飽,只為了教我如何寫文案跟讓我這外行菜雞懂行規(當然事後的隔天請喝飲料答謝了)


對於一個靠圖打天下的人來說寫文案簡直要命,把自己二十幾年來的閱讀能力搜刮出來,竟然是中二文比較有用🙄


寫一個文案我需要去知道商品是什麼、歷史、廠商資料、銷售歷史數字零零總總全部都要了解,可能是菜雞的原因,所以才要這麼累吧?期許以後隨便寫就過👏


搜刮出來要擷取訊息拼湊成自己的文案,當然吸引人是重點,更重要的是文案的流暢度很重要,開頭第一句、第二句是致勝關鍵,如何在開頭就讓人想點開或知道重點很重要。


自己寫出來不要自己看、要給很多人看,因為主觀受眾不是自己,排版也很重要,老被主管唸排版很差,都忘記要排版、老是寫寫就算了。


接著就說廠商邀請涵,寫法不能太傳統也不能太輕浮,可能是跟產業有關嗎?反正不能太嚴肅而要有禮貌。


別說了,這個也是被主管磨了又磨🙃

最後就是實體店面的可販賣的版位我也被抓著學,當然是主管帶著教,也才剛剛開始學習呢。


目前是善用自己的製圖能力把所有店可販賣的廣告標示尺寸、位置,再做個模擬圖,讓想投廣告的廠商知道狀況是怎麼樣。


目前圖的部分都是自己追,主管負責整合,當然中間主管很壞的問我要不要體驗一下八點檔的億來億去的情節🙄🙄🙄🙄🙄🙄


別鬧了,要是我億來億去搞砸了就是我被移除了好嗎!!!


今年以前,我掌控庫存管理、上架、美編(線上線下都要)、幫忙包貨、出貨、調貨這些基本,從預購預估數量到現貨下量都是我搞定,可能大家看起來很奴,但對我來說其實不會,他是一個很好了解商品的管道,會讓我知道哪些先弄美編哪些不需要,也因為這樣我能處理很多事情喔。


今年以後,我的新學習就是跨公司溝通、行銷、視覺設計(固定)了,庫存管理、現貨什麼的就是回到業務們的手上,看他們哀號真的有成就感欸(壞爆


值得開心的,三年來的薪水回報了我的奴、我的能力能讓我準時收工回家,收入是讓我滿意的。


加上有夥伴會接網站架設找我合作,生活品質也沒有因此打折甚至更好,讓我很高興😊


也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喔,期許彼此都能賺到自己想要的薪水👌

评论